「乾淨世界」為大陸網紅博主打開一片新天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作為一個自媒體人,最關鍵的是什麼?就是你能夠把想説的話,在網絡平台上自由地表達。」網紅博主文女士說。

文女士在中國大陸某知名網絡平台上擁有六十多萬粉絲,但是她發布的視頻時常被限制,她感到「是在夾縫中生存」。

她表示,大陸媒體的言論審查很嚴格,甚至到了一種嚴酷的狀態,尤其她做傳統文化方面的節目,被限制得就更多。

她認為,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這也是中國人把自己生活的這片土地稱為「神州」的原因,對佛、道、神的信仰,善惡有報,以及尊道重德等價值觀,是傳統文化的內涵,所以她很熱衷做這方面的節目。

但當她在視頻中,談到佛、道、神幾個字,或者提及人們從神那兒得到的啟示時,往往視頻會被限流(限流指博主發布內容的閱讀量和推送量,在一定時間內被限制,以使其熱度降低),這樣一來,很多人就看不到視頻內容了。

「我實在沒辦法了,只能講傳統文化的故事、一些歷史故事,然後把這些故事,歸結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這個點上來。」她說。

道德傳統約束人也保護人

文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在視頻中想向觀眾傳達的理念是:作為人來說,是有道德要求的。

「老天爺為什麼要給人留下道德標準、道德規範呢?雖然這些標準、規範約束人的行為,但是在某種層面上是保護人的。」

她解釋道,「人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做一些事情,但有些事情絕對不能做,做了要下地獄。」

而且遵循道德傳統,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將會得到上天的護佑。

「比如你想賺錢,想在事業上有所作為,甚至想有一個家庭,有好的先生、太太、孝順的孩子等等,那都是要你成為道德高尚的人,上天才能給予你這些。」

稱讚乾淨世界 值得信賴

由於文女士經常講傳統文化的內容,她擔心,若哪天碰了中共的「底線」,直播會被關掉,甚至連帳號也會被封,可能幾十萬的粉絲一瞬間就消失。

所以為了保住帳號、視頻,以及和粉絲們的聯繫,她在YouTube、乾淨世界(Gan Jing World)平台上同時開設了頻道。

但是她後來發現,有些內容在YouTube上,也是不能講的。

「可乾淨世界就不是這樣,我講的傳統文化故事和乾淨世界很貼切,這個平台守護傳統理念、弘揚傳統的價值觀,我有種找到家的感覺。」她稱讚道。

她喜歡這個平台的理由很多,除了可以自由傳遞信息,不必擔心內容遭審查、屏蔽外,還因為它「真的很乾淨」。

「我發現這個平台內容很豐富、很直觀,涵蓋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確實很乾淨,展現的都是正的方面。」

由美國高科技公司打造的「乾淨世界」,是一個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無害的網絡平台,它的宗旨是為各年齡段的人,提供富有意義和關愛家庭的內容,讓人們能夠重新接觸傳統和善良的價值觀。

孩子們可以放心觀看

文女士不僅在乾淨世界開設了自己的頻道,還非常推薦孩子們瀏覽「乾淨世界」。

「現在很多家長最怕孩子上網,擔心孩子受到網站上暴力、色情內容的影響,我也有一種誤區,就是認為不要讓孩子沉浸在網絡中。」

但是,她後來發現,其實不是網絡有問題,而是很多平台有問題。

她希望孩子們都到乾淨世界這個平台裡來,在這裡,家長完全不用擔心孩子會接觸魔性的東西,而且平台還開闢了獨特的演算法,不會出現上網成癮的問題。

她説,人應該維持什麼樣的道德,怎麼樣去做人,應該學習掌握什麼知識,這個平台裡邊全部都有,因此對孩子非常有好處,「家長和孩子都可以放心地在這裡瀏覽和享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