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搶購蘋果新機 小粉紅藉照片批蘋果卻閙烏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中共煽動仇美,但iPhone 15系列在中國剛開售就遭搶購。「小粉紅」忙批評蘋果藉一張照片「辱華」,但該照片被證實是一名印第安人。

當地時間週五(9月15日)晚間,蘋果新手機iPhone 15系列在中國開始預購,不出意外地造成蘋果官網再度癱瘓。購機者苦等超過5分鐘,等官網恢復時前往預訂iPhone 15 Pro,卻發現早已被搶購一空。另外,在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新機也是剛開賣就瞬間售罄。

週六,大陸網絡上又掀起一波批判蘋果的浪潮,未知是中共網軍操控,還是「小粉紅」發泄不滿。

當天有人在「百度貼吧」發帖稱,蘋果官網的Apple Watch Specialist「專家一對一選購」頁面上有一張圖片涉嫌「辱華」,這張照片集「瞇瞇眼、寬眼距、蒜頭鼻、師爺痣、蒙古臉、豬尾辮六種要素」,是蘋果的中國官網在刻意諷刺中國人。還有人說,「辮子咱們都剪掉100年了,還來羞辱我們」。

大陸網絡上,許多人藉機發泄對蘋果的不滿。還有人威脅蘋果公司「必須道歉」。

不過,許多中國網民對此不以爲然,紛紛發文嘲諷這一波「愛國仇美」宣傳荒唐可笑。

網友發現,這張照片並非蘋果專爲中國官網設計。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官網的相應頁面也是使用同一張照片。

據港媒報導,這張照片中的男子並非華人,而是一名美國的印第安人,其辮子造型來自於印地安人文化,與中國清朝的辮子沒有關係。

劇情反轉後,許多中國網友紛紛批評小粉紅:「玻璃心自卑心指數拉滿」、「心理得多脆弱才能整出這種無聊的東西」、「辮子一直都在這群人自己頭上」、「這不是自信,這是自卑,是病!」。

據媒體報導,應中共當局要求,在中國大陸銷售的新手機iPhone 15已經過「閹割」,部分功能失效或被屏蔽。在iPhone 15發布之前,華爲也搶先發布了所謂「國產高檔手機」。但中國人對iPhone新機的追捧依然沒有消退。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