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一學校開學前裁員 76名教師遭解聘

廣東惠州市惠陽區的華南師範大學附屬惠陽學校,8月26日在開學前突然解聘76名教師,被解聘教師不滿補償方案,在網上投訴,引發關注。校方回應稱,當年該校由地產開發商出資聘請教師,但近年因房市不好無法再續聘。

武漢維權人士宋澤遭刑拘 律師會見被拒

武漢維權人士、新公民運動參與者宋澤,8月15日被武漢市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刑拘,已關押31天。日前他的代理律師到看守所申請會見,被對方已以尋釁滋事案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爲由,拒絕會見。

天安門拍照被拘 北京張寶成取保獲釋

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9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遊覽時,因拍攝照片上傳到網路,被警方抓捕,之後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關押15天後,9月15日取保獲釋,目前已經回到家中。

雲南基督徒常昊案被退偵

雲南鎮雄縣基督徒常昊被控尋釁滋事罪,4月14日被公安帶走,被關押已經超過5個月。9月15日,他的家人在網上發消息說,律師前一天會見了常昊,得知案件9月8日已經第二次被檢察院退偵。常昊是二級殘疾人,律師為他申請取保候審,但遭到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