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一学校开学前裁员 76名教师遭解聘

广东惠州市惠阳区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8月26日在开学前突然解聘76名教师,被解聘教师不满补偿方案,在网上投诉,引发关注。校方回应称,当年该校由地产开发商出资聘请教师,但近年因房市不好无法再续聘。

武汉维权人士宋泽遭刑拘 律师会见被拒

武汉维权人士、新公民运动参与者宋泽,8月15日被武汉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拘,已关押31天。日前他的代理律师到看守所申请会见,被对方已以寻衅滋事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为由,拒绝会见。

天安门拍照被拘 北京张宝成取保获释

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9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游览时,因拍摄照片上传到网路,被警方抓捕,之后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关押15天后,9月15日取保获释,目前已经回到家中。

云南基督徒常昊案被退侦

云南镇雄县基督徒常昊被控寻衅滋事罪,4月14日被公安带走,被关押已经超过5个月。9月15日,他的家人在网上发消息说,律师前一天会见了常昊,得知案件9月8日已经第二次被检察院退侦。常昊是二级残疾人,律师为他申请取保候审,但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