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對抗通脹 歐洲央行連續第10次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歐盟為緩解通脹,週四,歐洲央行連續第十次加息,達歷史最高水平。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為了加快實現目標,理事會今天決定將歐洲央行三大關鍵利率上調25個基點。」

歐洲央行(ECB)週四將基準利率上調四分之一個百分點,以此加大力度對抗持久的高通脹。

儘管目前歐洲通膨趨勢有所下降,但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通膨水平仍未達到央行所期望的2%的中期目標。

拉加德:「我們認為歐洲央行的關鍵利率已經達到了足以維持一段時間的水平,這將為通脹率及時恢復到我們的目標做出重大貢獻。」

外界分析,此次加息可能是央行最後一次加息,之後央行會將重點放在長期維持高利率的努力上。

由於政策緊縮使得內需放緩,加上國際經貿疲軟等因素,歐洲央行此次還大幅下調了未來三年的經濟增長預測。

拉加德:「他們現在預測,歐元區經濟將在2023年增長0.7%,2024年增長1%,2025年增長1.5%。」

自去年以來,歐元區經濟一直徘徊在衰退邊緣,此次進一步加息不免讓人擔心,借貸成本的飆升,將導致消費者和企業投資人信心再度受挫,從而加劇目前低迷的經濟狀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