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对抗通胀 欧洲央行连续第10次加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欧盟为缓解通胀,周四,欧洲央行连续第十次加息,达历史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为了加快实现目标,理事会今天决定将欧洲央行三大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

欧洲央行(ECB)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四分之一个百分点,以此加大力度对抗持久的高通胀。

尽管目前欧洲通膨趋势有所下降,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膨水平仍未达到央行所期望的2%的中期目标。

拉加德:“我们认为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已经达到了足以维持一段时间的水平,这将为通胀率及时恢复到我们的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外界分析,此次加息可能是央行最后一次加息,之后央行会将重点放在长期维持高利率的努力上。

由于政策紧缩使得内需放缓,加上国际经贸疲软等因素,欧洲央行此次还大幅下调了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拉加德:“他们现在预测,欧元区经济将在2023年增长0.7%,2024年增长1%,2025年增长1.5%。”

自去年以来,欧元区经济一直徘徊在衰退边缘,此次进一步加息不免让人担心,借贷成本的飙升,将导致消费者和企业投资人信心再度受挫,从而加剧目前低迷的经济状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