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燉牛腩 掌握幾個小竅門 不腥不柴湯濃味美

作者:李雪

番茄牛腩是一道湯濃味美的佳餚,但是如果做不好,燉出來的牛腩發柴難嚼難咽,今天和大家分享番茄燉牛腩的小竅門,牛肉軟爛入味不腥不柴,大塊的牛肉配著濃厚番茄味的湯汁,真是太好吃了。

1.準備一點牛腩,大約1千克。牛腩是指帶筋有肉有油花的牛肉,買的時候,挑選筋多的,這樣燉出來的非常香糯。

超市裡買回的牛腩。(作者提供)

2.改刀切成方塊,放入大盆裡,加入清水,先浸泡30分鐘,這一步是很必要的,可以泡出血水。

3.準備一大鍋清水,牛腩冷水下鍋,加入生薑、大蔥、料酒,中火慢慢的煮沸,用漏勺打去浮沫,再煮3分鐘,撈出,用溫水清洗乾淨,一定要用溫水,冷水會讓牛肉發柴,然後控水撈出備用。

炒水、洗淨的牛腩。(作者提供)

4.準備4個番茄洗淨,切成大塊,放進盤中備用。

西紅柿切成大塊。(作者提供)

5.準備配料:洋蔥、薑、大蔥、八角、香葉。

配料。(作者提供)

6.起鍋把油燒熱,下入洋蔥丁、生薑片,中火炒出香味,加入2個八角,6片香葉,加入控水後的牛腩翻炒,抄出香味,炒到牛腩表面微微焦黃,加入番茄塊,加開水沒過牛腩,一定要加開水。加入三勺生抽、一勺老抽、一點鹽、蓋上蓋子。

7.燜煮大約1個小時25分鐘,把鍋中的香料和生薑片夾出來,加入點糖、一點蠔油、一點胡椒粉,可根據口味再加一點鹽。攪拌均勻,大火收一下汁,煮5-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出鍋了。

如果用高壓鍋,大火燒開後,小火煮2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番茄燉牛腩。(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湯汁非常的濃郁的番茄燉牛腩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