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前董事長袁仁國猝死 更多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貴州茅台集團前董事長袁仁國近期突然猝死,陸媒披露了更多去世的細節。

據紅星新聞9月12日報導,去世前,袁仁國曾被送往貴州醫科大學附屬白雲醫院治療。

按照白雲醫院的醫務人員的話說,今年8月,袁仁國被送來白雲醫院後曾在急診科搶救,後轉入NICU(Neurological Intensive Care Unit,神經重症監護室)。白雲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在NICU搶救時,有警察在門外值守。在搶救十餘天後,袁仁國於9月9日去世。

袁仁國老家在貴州省仁懷市後山鄉新山村。報導指,新山村的多名村民表示,近日,有幾輛小車開到袁仁國爺爺奶奶的老屋前,數人下車查看。在新山村洳榔溝,除了袁仁國家裡的老屋,還有他爺爺奶奶的墳墓。

9月13日凌晨,有現場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袁仁國的遺體已於12日晚11點半左右火化,火化後骨灰將被送回其老家仁懷市。

當問及袁仁國去世原因,該人士表示,自己並沒有過多過問,是昨天(11日)收到通知,說今天來送一送他。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白雲醫院的其他病人家屬表示,近幾天看到有人出入,知道袁仁國在這裡住院,「但前幾天已經看到人(被)推出去了」。

當班的醫生表示,想了解袁仁國的其它信息可以直接「跟他(袁仁國)兒子聯繫」,醫院不便過多透露。

搜狐網此前報導,消息人士表示,袁仁國是8月26日突發腦溢血從監獄轉入醫院治療,於9月9日在貴州一家醫院去世。

1956年10月出生的袁仁國,曾長期在茅台酒廠任要職。2011年10月,袁仁國任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長。2018年5月,袁仁國卸任。

2021年9月23日,袁仁國被判處無期徒刑,被指控非法斂財1.129億餘元(人民幣,下同)。

中共官方通報指,袁仁國大搞權錢交易,以茅台酒經營權攀附貴州省前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曉光和曾任貴州省委副書記的甘肅省委前書記王三運等人。

據陸媒報導,袁仁國被調查期間,40多名辦案人員從其家中清點出黃金製品、手錶、珠寶、字畫等1588件,還有象牙等稀有物品,人民幣、美元、英鎊現金等若干。袁仁國受賄手段比較複雜,整個案件卷宗大概100多本。

據紅星新聞報導,在茅台酒廠工作超過20年的張大哥是袁仁國老家洳榔溝的鄰居。張大哥表示,每年過年和清明,袁仁國都會回鄉祭祖,祭祖的車隊都是「二十幾輛高檔轎車」。在張大哥妻兒的印象中,這些車隊裡有保時捷、雷克薩斯等品牌的車,祭祖的煙花火炮要放約一個小時,還要倒茅台酒。

此外,袁仁國與被視為中共權貴俱樂部的「茅台會」關係密切。

「茅台會」是由茅台集團前董事長季克良、袁仁國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聯合發起的北京國酒茅台文化研究會旗下的會所。當時會所有會員600多人,號稱「包括藝術界、文化界以及眾多商界精英」。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被指是「茅台會」的真正操盤人。

2014年初,習近平下令整治「會所中的歪風」,北京宣布市屬公園內的私人會所一律關閉。同時茅台集團腐敗問題頻爆,多名高層落馬。港媒報導,「茅台會」逐漸人去樓空,於2018年搖身一變為「茅台博物館」。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