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前董事长袁仁国猝死 更多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贵州茅台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近期突然猝死,陆媒披露了更多去世的细节。

据红星新闻9月12日报导,去世前,袁仁国曾被送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治疗。

按照白云医院的医务人员的话说,今年8月,袁仁国被送来白云医院后曾在急诊科抢救,后转入NICU(Neurological Intensive Care Unit,神经重症监护室)。白云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在NICU抢救时,有警察在门外值守。在抢救十余天后,袁仁国于9月9日去世。

袁仁国老家在贵州省仁怀市后山乡新山村。报导指,新山村的多名村民表示,近日,有几辆小车开到袁仁国爷爷奶奶的老屋前,数人下车查看。在新山村洳榔沟,除了袁仁国家里的老屋,还有他爷爷奶奶的坟墓。

9月13日凌晨,有现场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袁仁国的遗体已于12日晚11点半左右火化,火化后骨灰将被送回其老家仁怀市。

当问及袁仁国去世原因,该人士表示,自己并没有过多过问,是昨天(11日)收到通知,说今天来送一送他。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的其他病人家属表示,近几天看到有人出入,知道袁仁国在这里住院,“但前几天已经看到人(被)推出去了”。

当班的医生表示,想了解袁仁国的其它信息可以直接“跟他(袁仁国)儿子联系”,医院不便过多透露。

搜狐网此前报导,消息人士表示,袁仁国是8月26日突发脑溢血从监狱转入医院治疗,于9月9日在贵州一家医院去世。

1956年10月出生的袁仁国,曾长期在茅台酒厂任要职。2011年10月,袁仁国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2018年5月,袁仁国卸任。

2021年9月23日,袁仁国被判处无期徒刑,被指控非法敛财1.129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官方通报指,袁仁国大搞权钱交易,以茅台酒经营权攀附贵州省前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曾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的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等人。

据陆媒报导,袁仁国被调查期间,40多名办案人员从其家中清点出黄金制品、手表、珠宝、字画等1588件,还有象牙等稀有物品,人民币、美元、英镑现金等若干。袁仁国受贿手段比较复杂,整个案件卷宗大概100多本。

据红星新闻报导,在茅台酒厂工作超过20年的张大哥是袁仁国老家洳榔沟的邻居。张大哥表示,每年过年和清明,袁仁国都会回乡祭祖,祭祖的车队都是“二十几辆高档轿车”。在张大哥妻儿的印象中,这些车队里有保时捷、雷克萨斯等品牌的车,祭祖的烟花火炮要放约一个小时,还要倒茅台酒。

此外,袁仁国与被视为中共权贵俱乐部的“茅台会”关系密切。

“茅台会”是由茅台集团前董事长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联合发起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的会所。当时会所有会员600多人,号称“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被指是“茅台会”的真正操盘人。

2014年初,习近平下令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北京宣布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一律关闭。同时茅台集团腐败问题频爆,多名高层落马。港媒报导,“茅台会”逐渐人去楼空,于2018年摇身一变为“茅台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