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州法案加州過兩關 公共安全損益難測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備受爭議的「庇護州」法案SB54目前已經在加州州眾議院的公共安全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獲得通過。擔任公共委員會委員的州眾議員盧比奧(Blanca Rubio)認為,該法案將會保護社區,但不少南加警察局長表示反對。

加州州眾議員盧比奧指出,SB54雖然叫庇護州法案,但並不能讓非法移民免遭遣返。

加州州眾議員Blanca Rubio:「叫庇護州是有一些誤導的,因為這是可以保護他們,但聯邦法律在州的法律之上。」

但SB54法案規定,當地執法部門不得與聯邦的移民執法單位分享移民信息,從而讓無證移民免於從當地監獄直接被移民局遣返。法案發起人州參議員凱文‧德萊昂(Kevin de Leon)曾表示,在SB54法案下,無證移民也不會擔心與警方合作會帶來麻煩;警方則可因此獲得更多線索,以維護治安。同時,盧比奧認為,該法案也可以保證地方的資源不會被聯邦占用。

加州州眾議員Blanca Rubio:「當地的執法部門應該負責當地事務,不必要去做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事,這是不同之處。」

然而,包括洛杉磯縣警局局長麥克唐奈爾(Jim McDonnell)和橙縣警局局長哈欽斯(Sandra Hutchens)等不少執法人員認為,SB54號法案會阻礙他們把即將刑滿釋放的危險非法移民轉交給移民局,同時也會導致移民局為逮捕非法移民罪犯而不得不進入社區、民宅,並因此給民眾帶來更大恐慌。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