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今年第三次噴發 警戒級別提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在過去的週日持續噴發,排放了超過10萬噸的二氧化硫氣體。美國地質調查局發布了紅色航空警報。

炙熱的岩漿正在從火山口底部噴湧而出,這是基拉韋厄火山在2023年第三次噴發。

美國地質調查局將火山警戒級別提升到紅色警告狀態,相應的航空顏色代碼也由此更改為紅色。

據報導,基拉韋厄火山在經歷地震活動後,山頂火山口於當地時間,9月10日下午開始噴發。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在社交媒體平台X發布報告,儘管火山顆粒和氣體可能會給暴露在外的人們帶來呼吸問題,但這次噴發「不會對社區構成熔岩威脅」。

基拉韋厄火山位於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2019 年,基拉韋厄火山發生一系列地震和大規模火山噴發,導致數百座房屋和企業被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