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今年第三次喷发 警戒级别提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在过去的周日持续喷发,排放了超过10万吨的二氧化硫气体。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红色航空警报。

炙热的岩浆正在从火山口底部喷涌而出,这是基拉韦厄火山在2023年第三次喷发。

美国地质调查局将火山警戒级别提升到红色警告状态,相应的航空颜色代码也由此更改为红色。

据报导,基拉韦厄火山在经历地震活动后,山顶火山口于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开始喷发。

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在社交媒体平台X发布报告,尽管火山颗粒和气体可能会给暴露在外的人们带来呼吸问题,但这次喷发“不会对社区构成熔岩威胁”。

基拉韦厄火山位于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封闭区域,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

2019 年,基拉韦厄火山发生一系列地震和大规模火山喷发,导致数百座房屋和企业被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