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疑躲避媒體被劉嘉玲拽回 笑翻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榮膺第80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梁朝偉,8日帶著獎座返港,引來大批記者接機採訪。其身兼經紀人的妻子劉嘉玲陪在一旁,被捕捉到一段有趣畫面,梁朝偉正準備穿過人群上車時,卻被劉嘉玲揪著他的牛仔外套衣角一把拽回,小動作笑翻網友。(點看動圖

個性低調的梁朝偉,常以招牌靦腆笑容示人,也常在公開場合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其狀態與善於社交的演員妻子劉嘉玲形成強烈對比。一直被指有社交恐懼(社恐)症的他,在威尼斯影展上獲頒「終身榮譽金獅獎」後風光返港,但面對媒體仍顯得渾身不自在。

微博曝光的花絮顯示,9月8日,許多媒體的記者守在香港機場迎候,梁朝偉似乎又感到不好意思,跟大家揮了揮手就準備鑽進車裡。沒想到,這時走在後面的劉嘉玲伸出一隻手,揪住梁朝偉的牛仔外套一角,硬是把準備上車的梁朝偉拽回來,讓他停在原地接受採訪。

當梁朝偉捧著金獅獎獎座,面對媒體拍攝時,鏡頭轉到正抱著手站在一旁「盯場」的劉嘉玲。網友紛紛笑說,就像「小孩領獎,媽媽欣慰注視」一樣、「好像被老媽抓回來和不認識阿姨打招呼的我」,還有人調侃劉嘉玲是「對藝人進行嚴格管理的一位經紀人「,是「獨屬劉嘉玲管控梁朝偉的方法」,夫妻倆的有趣的互動掀起熱議,笑翻網絡。

也曾自曝有「社交恐懼症」的梁朝偉,此前曾被媒體捕捉到拍照時「腳趾頭彎曲」的緊張模樣。

劉嘉玲曾透露,梁朝偉常常早上一個人躲到香港的戲院去看電影。她對主持人說:「如果你在香港看10點多那場電影,你可能就會見到他,他會買6個位子。」並笑說:「他坐一個位子,是怕人家打擾他!」

許多網民不解,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梁朝偉,此前拿過5次香港金像獎、3次台灣金馬影帝,奪得戛納影展「最佳男演員獎」,獲頒「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演技精湛的他彷彿「戲裡什麼都可以」,但在戲外的陌生環境下,總是怯場得像小孩一樣。網友紛紛調侃,梁朝偉「太可愛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