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疑躲避媒体被刘嘉玲拽回 笑翻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荣膺第80届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金狮奖”的梁朝伟,8日带着奖座返港,引来大批记者接机采访。其身兼经纪人的妻子刘嘉玲陪在一旁,被捕捉到一段有趣画面,梁朝伟正准备穿过人群上车时,却被刘嘉玲揪着他的牛仔外套衣角一把拽回,小动作笑翻网友。(点看动图

个性低调的梁朝伟,常以招牌腼腆笑容示人,也常在公开场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其状态与善于社交的演员妻子刘嘉玲形成强烈对比。一直被指有社交恐惧(社恐)症的他,在威尼斯影展上获颁“终身荣誉金狮奖”后风光返港,但面对媒体仍显得浑身不自在。

微博曝光的花絮显示,9月8日,许多媒体的记者守在香港机场迎候,梁朝伟似乎又感到不好意思,跟大家挥了挥手就准备钻进车里。没想到,这时走在后面的刘嘉玲伸出一只手,揪住梁朝伟的牛仔外套一角,硬是把准备上车的梁朝伟拽回来,让他停在原地接受采访。

当梁朝伟捧着金狮奖奖座,面对媒体拍摄时,镜头转到正抱着手站在一旁“盯场”的刘嘉玲。网友纷纷笑说,就像“小孩领奖,妈妈欣慰注视”一样、“好像被老妈抓回来和不认识阿姨打招呼的我”,还有人调侃刘嘉玲是“对艺人进行严格管理的一位经纪人“,是“独属刘嘉玲管控梁朝伟的方法”,夫妻俩的有趣的互动掀起热议,笑翻网络。

也曾自曝有“社交恐惧症”的梁朝伟,此前曾被媒体捕捉到拍照时“脚趾头弯曲”的紧张模样。

刘嘉玲曾透露,梁朝伟常常早上一个人躲到香港的戏院去看电影。她对主持人说:“如果你在香港看10点多那场电影,你可能就会见到他,他会买6个位子。”并笑说:“他坐一个位子,是怕人家打扰他!”

许多网民不解,获颁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金狮奖”的梁朝伟,此前拿过5次香港金像奖、3次台湾金马影帝,夺得戛纳影展“最佳男演员奖”,获颁“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演技精湛的他仿佛“戏里什么都可以”,但在戏外的陌生环境下,总是怯场得像小孩一样。网友纷纷调侃,梁朝伟“太可爱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