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傳票要求被判罪 川普前顧問納瓦羅將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週四(9月7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納瓦羅,被陪審團判藐視國會罪。此前,他拒絕配合眾議院對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調查。

週四,一個由12名成員組成的陪審團在華盛頓裁定,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經濟顧問彼得·納瓦羅犯有兩項藐視法庭罪。此前他拒絕作證,不向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小組移交文件,該小組負責調查1月6日衝擊國會案。

彼得‧納瓦羅:「這是荒謬的戲劇。但請記住這裡發生了什麼和怎麼開始的。這始於武器化的眾議院和黨派之爭,將川普和支持他的人關進監獄。」

納瓦羅此前表示,自己無罪,會繼續上訴,而且他根本不必遵守眾議院委員會的要求,因為川普援引了行政特權,保護某些行政部門記錄和通信不被披露。

彼得‧納瓦羅:「這就是為什麼要去上訴法院。我們覺得,像我從一開始就說的那樣,得去最高法院。」

在進入法庭前他向媒體表示,這此指控又是拜登政府把司法武器化的鬧劇,和迫害干預川普大選如出一轍。

法官阿米特‧梅塔表示,將於2024年1月12日宣判。

這兩項藐視國會的輕罪都可判處最少30天、最多一年的監禁,此外還有最高10萬美元的罰款。

此前,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也受到藐視國會罪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