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传票要求被判罪 川普前顾问纳瓦罗将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周四(9月7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纳瓦罗,被陪审团判藐视国会罪。此前,他拒绝配合众议院对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调查。

周四,一个由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在华盛顿裁定,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犯有两项藐视法庭罪。此前他拒绝作证,不向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小组移交文件,该小组负责调查1月6日冲击国会案。

彼得‧纳瓦罗:“这是荒谬的戏剧。但请记住这里发生了什么和怎么开始的。这始于武器化的众议院和党派之争,将川普和支持他的人关进监狱。”

纳瓦罗此前表示,自己无罪,会继续上诉,而且他根本不必遵守众议院委员会的要求,因为川普援引了行政特权,保护某些行政部门记录和通信不被披露。

彼得‧纳瓦罗:“这就是为什么要去上诉法院。我们觉得,像我从一开始就说的那样,得去最高法院。”

在进入法庭前他向媒体表示,这此指控又是拜登政府把司法武器化的闹剧,和迫害干预川普大选如出一辙。

法官阿米特‧梅塔表示,将于2024年1月12日宣判。

这两项藐视国会的轻罪都可判处最少30天、最多一年的监禁,此外还有最高10万美元的罚款。

此前,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也受到藐视国会罪指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