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8月出口年降8.8% 低於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聯發科宣布採用台積3奈米製程 2024年量產

聯發科技與台積電7日共同宣布,首款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的產品天璣旗艦晶片開發進度順利,預計明年量產。打造擁有高性能、低功耗特性的高能效旗艦晶片。

中國8月出口年降8.8% 低於預期

中共海關總署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按美元計價,8月出口為2,848.7億美元,年降8.8%,降幅大於經濟學家預期的9%;進口為2,165.1億美元,降7.3%。

調查:印度2027年前有望成全球第三大消費市場

研究部門BMI指出,隨著中高所得家庭數量增加,印度有望在2027年前成為全球第三大消費市場。

歐盟數位市場監管清單 蘋果微軟等在列

歐盟執委會6日點名六間科技公司的22項服務,為線上服務「守門人」(gatekeepers),蘋果App Store、Google搜尋、TikTok和WhatsApp都在列。布魯塞爾點名這些服務必須遵循歐盟數位新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