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缺席G20 蘇傑生:與印度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本週末在印度將舉行G20峰會,而中共黨魁習近平卻選擇缺席。外界認為,原因之一是中共發布的新版地圖引發印度強烈抗議,導致兩國關係緊張。對此,印度外長明確否認。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我不認為(習近平缺席)跟印度有任何關係。無論他們做什麼決定,他們自己最清楚。我的看法和你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週三,印度外長蘇傑生就習近平缺席G20峰會給出了官方回應,那就是「跟印度無關」。

蘇傑生同時指出,領導人缺席G20峰會,並非是不尋常之舉。

蘇傑生:「在G20的不同會議上,都會有一些總統或總理,出於某種原因,選擇不親自出席,由指派的代表來闡述該國的立場。」

儘管蘇傑生有意淡化習近平缺席G20峰會的影響,但路透社引述十多位G20國家外交官的觀點指出,習近平的缺席,表明北京與西方國家的關係正漸行漸遠,令人擔憂。

也有專家表示,習近平缺席峰會,對東道主印度來說未必是壞事,畢竟中印在邊境問題上衝突不斷,雙方可以因此避免尷尬場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