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內政治動盪 傳習近平遭中共元老斥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

國內政治動盪 傳習近平中共元老斥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缺席即將召開的G20峰會,成爲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9月5日,《日經亞洲》(Nikkei Asia)刊發文章稱,習近平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到中共元老們斥責。

文章作者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是東京日經新聞高層人員和社論撰稿人。他曾在中國擔任7年特派記者,後來還升任《日經亞洲》中國分社社長。

中澤克二在文章中說,中國國內政治出現動盪跡象,今年夏天北戴河會議似乎是個前兆。儘管北戴河會議討論的內容從未正式披露過,但今年閉門會談的細節已經開始浮出水面。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在今年北戴河會議上,一群退休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責了習近平。而習之後還向最親近幕僚們表達了沮喪。並反駁說,中國當今的糟糕狀況是他的前三任領導人留下的,罪責不在他。

據稱,這批元老的核心人物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這些中共元老主要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中國的政治、經濟、社會動盪持續下去,沒有採取有效因應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眾支持,對統治構成威脅。

消息人士還透露,在北戴河會議前,中共元老已先在北京郊區召開他們的會議,總結他們的意見,之後才有幾人前往北戴河,向習近平傳達他們的共識。

中澤克二說,習近平今年夏天連續多日缺席公眾活動,是忙於應對元老們的質詢。而他避不參加G20峰會,很可能是為了避免丟面子。

不過,外界對《日經亞洲》披露的內容有很多質疑,認爲中共元老們早已被嚴加看管,不可能有機會聚在一起妄議中央,也沒有人有膽量挑戰習近平的權威。

颱風暴雨襲擊福州 63個小區被淹

颱風「海葵」影響,福建福州市9月5日遭遇特大暴雨,造成嚴重水災。洪水還造成山體滑坡,目前已致2死1失蹤。

中共黨媒報導說,當地受災鄉鎮有147個,福州城區有80多處積水,路面水深為1.4米,地下設施水位最深處接近4米。63個小區嚴重淹水。

網上衆多視頻顯示,洶湧的洪水灌入福州城區,街道上一片汪洋,車輛泡在水中,還有人連車帶入被沖走。有市民淌水攙扶前行,也有人被困坐在私家車上等待救援。地下停車場也被雨水倒灌,多處積水。

9月6日,福州地鐵、公交暫停運營。福州政府發布緊急通告,呼籲民眾,非必要人不出門、車不上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