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中共官方9月4日宣布,習近平不出席印度G20峰會,由中共總理李強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對此感到失望。專家分析,習近平擔心國內內政上出現問題,害怕遭遇暗殺,因此不會輕易出國。

二十國集團(G20)第十八次峰會將於9月9日至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月4日正式宣布:中共總理李強將出席印度G20峰會

幾天前已有消息稱,習近平可能不會出席G20峰會,預計李強將代表中方出席。

美國總統拜登3日在特拉華州度假地對記者說,「我感到失望······但是我會碰得上他。」他沒有講述詳情。

拜登最近一次和習近平會面,是去年11月在印尼峇厘島的G20峰會上,二人舉行了場邊會談。但中美關係並未因此獲得進展,今年2月爆出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件,使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

當前,美中兩國在台灣、南海、半導體出口限制等議題上存在根本性的分歧。專家分析,G20組織是由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主導的,習近平可能認為這個峰會對他沒有太大意義,因此無心參與。

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日前在金磚峰會上出現多次意外,他擔憂中國國內局勢不穩,出現政治安全問題,因此不敢輕易走出國門。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9月1日對新唐人表示,G20峰會這種重大的國際場合,習一般都是出席的。現在如果讓李強去,就表明在國內內政上恐怕有一些問題。

他認為,中國國內政局可能有些不太穩當,「疫情之後,習近平出國次數寥寥無幾,這就顯示出習近平目前所擔心的,最怕的就是禍起蕭牆」。

旅美政經觀察人士秦鵬在《秦鵬觀察》中說,他從知情人士那兒得到的消息,習近平缺席南非金磚的工商領袖會議,是害怕被刺殺,並不是因為健康原因。因為習近平隨後又出席了國家領導人之間的會議,看起來精神不錯。

秦鵬說,「習近平對小範圍的會議的安保放心,但是對大範圍的工商界人士的會議,他害怕人多手雜,保不齊誰對他不利。」

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現在看似大權在握,但是卻比以前更害怕失去權力、更害怕死亡,之前他大規模清洗火箭軍高層,前後五名將領被查或者被抓,也和這種內心的極度不安有關。

知情人士還透露,習近平親自看了民間預言書《鐵板圖》,知道中共可能會亡在他手上,他可能死於任內。

《鐵板圖》中的這幅預言圖,畫了四隻黑鳥飛過山峰,最後一隻白色羽毛的鳥,在右側山峰的半山腰被撞死,血濺山壁。原圖還配有一句話:白羽毛鳥兒撞死在山這邊。習近平的習,繁體字拆開來恰恰是「白羽」,而五隻鳥也和中共的五屆領導人相吻合。

秦鵬表示,習近平這些年的種種加速行動,幾乎得罪了上上下下所有人,加上中國目前極度惡化的國際關係和經濟狀況,習恐怕無法完成他的第三個任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