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宣布重大人事調整 罷免戰時國防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先來關注一則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9月3日)晚宣布,將撤換現任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做出的最重大的人事調整。

在週日晚的電視講話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將解除現任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職務,原國會議員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將出任新任國防部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已經決定撤換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作為部長,經歷了550天的全面戰爭時期。」

這項人事任免決定,還需要在下週得到國會的表決通過。

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國防系統做出的最重大的人事調整。

列茲尼科夫在2021年11月被任命為烏克蘭國防部長,在爭取西方對烏軍事援助的努力中,列茲尼科夫發揮了重要作用。但同時,他也受到貪腐指控。他本人則稱這些指控是對他的污衊。

8月份,就曾爆出列茲尼科夫將辭職的消息。澤連斯基曾表示,如果不治理烏克蘭軍隊的腐敗問題,將無法戰勝俄羅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