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罢免战时国防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先来关注一则最新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9月3日)晚宣布,将撤换现任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做出的最重大的人事调整。

在周日晚的电视讲话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将解除现任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职务,原国会议员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将出任新任国防部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已经决定撤换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作为部长,经历了550天的全面战争时期。”

这项人事任免决定,还需要在下周得到国会的表决通过。

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国防系统做出的最重大的人事调整。

列兹尼科夫在2021年11月被任命为乌克兰国防部长,在争取西方对乌军事援助的努力中,列兹尼科夫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他也受到贪腐指控。他本人则称这些指控是对他的污蔑。

8月份,就曾爆出列兹尼科夫将辞职的消息。泽连斯基曾表示,如果不治理乌克兰军队的腐败问题,将无法战胜俄罗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