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又卸一職 許甘露接掌警察協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習近平的親信、中共公安部王小洪近日又交出一項職務,他兼任的中共警察協會會長一職,已由其副手許甘露接替。兩個月前,王小洪已經交出公安部特勤局長的職務。

據中國警察網消息,8月28日至31日,第18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在江蘇省蘇州市召開。中國警察協會會長許甘露等人為開幕式致辭。

上述消息顯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已接替王小洪,掌管警察協會。

據中國警察協會網站介紹,中國警察協會2005年9月成立,由中共公安部主管,是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也被稱為中共「老公安俱樂部」。

該組織首任會長是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正部級)田期玉。2021年,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接任會長。

許甘露此番接替王小洪主掌警察協會,預計可能會升任常務副部長(正部級)。目前在7名公安部副部長當中,許甘露排名第一。

61歲的許甘露不僅是王小洪的福建同鄉,也曾是習近平的下屬,習近平擔任廈門市副市長期間,他是中共廈門市公安局開元分局局長,後來擔任中共廈門市公安局副局長、湖里區區委書記等職。

隨著習近平入主中南海,王小洪進入公安部,許甘露的仕途也迅速躍升,2015年,許甘露空降河南接替王小洪擔任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成為副部級官員,翌年升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8年進京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局局長等職。

王小洪作為習近平的親信,如今已升至副國級,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公安部長,此前兼任的幾項正部級職務開始陸續移交。

王小洪除了將警察協會會長交給許甘露以外,公安部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一職,也於6月26日正式移交給公安部副部長王志忠。這兩人都被認為是王小洪的親信。

公安部特勤局負責的警衛對象主要為中共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中共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以及外國訪華要人。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