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王小洪又卸一职 许甘露接掌警察协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习近平的亲信、中共公安部王小洪近日又交出一项职务,他兼任的中共警察协会会长一职,已由其副手许甘露接替。两个月前,王小洪已经交出公安部特勤局长的职务。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8月28日至31日,第18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中国警察协会会长许甘露等人为开幕式致辞。

上述消息显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已接替王小洪,掌管警察协会。

据中国警察协会网站介绍,中国警察协会2005年9月成立,由中共公安部主管,是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被称为中共“老公安俱乐部”。

该组织首任会长是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正部级)田期玉。2021年,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接任会长。

许甘露此番接替王小洪主掌警察协会,预计可能会升任常务副部长(正部级)。目前在7名公安部副部长当中,许甘露排名第一。

61岁的许甘露不仅是王小洪的福建同乡,也曾是习近平的下属,习近平担任厦门市副市长期间,他是中共厦门市公安局开元分局局长,后来担任中共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湖里区区委书记等职。

随着习近平入主中南海,王小洪进入公安部,许甘露的仕途也迅速跃升,2015年,许甘露空降河南接替王小洪担任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成为副部级官员,翌年升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8年进京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局局长等职。

王小洪作为习近平的亲信,如今已升至副国级,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此前兼任的几项正部级职务开始陆续移交。

王小洪除了将警察协会会长交给许甘露以外,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一职,也于6月26日正式移交给公安部副部长王志忠。这两人都被认为是王小洪的亲信。

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主要为中共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中共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外国访华要人。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