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經週濟回顧:川普遭起訴 政治官司 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川普官司明年開庭,就安排在超級星期二投票日的前一天;北京政府出台王炸政策電擊股市,有效時間一分鐘;碧桂園馬來西亞千億美元項目繼續進行;趙馨時間:終於,中共允許降房價啦。

開場白﹕政治官司、干預大選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經週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好戲連連登場。兩黨角逐前先是黨內初選,而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尤為重要,誰能贏得超級星期二的勝利,誰就能大概率勝出,代表本黨角逐白宮。

2016年川普異軍突起,超級星期二的時候各處造勢、拉票、演講,最後贏得初選的勝利。但是明年的超級星期二,川普可能得坐在華府聯邦法院的被告蓆上,跟檢察官對簿公堂,這是不是會影響到川普的初選結果,不好說,到時候看吧。

迄今為止,川普已經被起訴四次,但第一個可能有結果的官司,可能就是涉及他要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案子。司法部要求在1月2日開庭,那是新年元旦的第二天,兩個星期之後,就是共和黨初選的第一戰,愛荷華州州的投票。

川普律師要求最早在2026年4月開庭,背後的邏輯也很簡單,川普相信自己那個時候入主白宮,也有了新的司法部長,作為總統,他有豁免權。

現在法官塔尼婭﹒楚特坎已經決定了對簿公堂的日期,明年的3月4日,星期一,而第二天就是超級星期二,有十幾個州將投票選舉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楚特坎法官說,她的法庭只關注正義。

從道理上講這個沒問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被告人的社會地位、商務活動,都不能影響開庭的日期,但現在把這個日子定在超級星期二的前一天,而不是後一天,也不管對簿公堂會發生什麼,對明年總統大選的結果有影響,這一點無庸置疑吧,這場官司的政治味道很濃。

選擇在超級星期二之前開庭,可以預見的是,相當一部分共和黨選民會投票給川普,作為一種抗議對川普不公的行為的報復,向美國的政治體制說不。當然了,民主黨會暗自高興,相信川普能贏得了共和黨初選,但會失去大選的勝利,拜登會連任。

本開場白不會算命,無法預見明年大選的結果,只能觀察看看現在的民意反映。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是,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對川普的起訴是有理由的,但8月底馬奎特大學法學院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川普跟拜登的民意支持度不分伯仲。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和《華盛頓郵報》做了三次民意調查,每次都是川普領先,其他民意調查机构也顯示,拜登只有微弱的領先幅度。

這也好理解,在全國範圍內,川普並不是一個廣受歡迎的人,拜登也是一樣,最終決定明年大選結果的,應該是幾個搖擺州,但今天就在這些搖擺州作民意調查沒有意義,畢竟,現在離大選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會發生很多事情。但就連CNN,美國有線電視網,這個川普的死對頭,現在都說,兩年後川普重返白宮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