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经周济回顾:川普遭起诉 政治官司 干预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川普官司明年开庭,就安排在超级星期二投票日的前一天;北京政府出台王炸政策电击股市,有效时间一分钟;碧桂园马来西亚千亿美元项目继续进行;赵馨时间:终于,中共允许降房价啦。

开场白﹕政治官司、干预大选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经周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

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好戏连连登场。两党角逐前先是党内初选,而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尤为重要,谁能赢得超级星期二的胜利,谁就能大概率胜出,代表本党角逐白宫。

2016年川普异军突起,超级星期二的时候各处造势、拉票、演讲,最后赢得初选的胜利。但是明年的超级星期二,川普可能得坐在华府联邦法院的被告席上,跟检察官对簿公堂,这是不是会影响到川普的初选结果,不好说,到时候看吧。

迄今为止,川普已经被起诉四次,但第一个可能有结果的官司,可能就是涉及他要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的案子。司法部要求在1月2日开庭,那是新年元旦的第二天,两个星期之后,就是共和党初选的第一战,爱荷华州州的投票。

川普律师要求最早在2026年4月开庭,背后的逻辑也很简单,川普相信自己那个时候入主白宫,也有了新的司法部长,作为总统,他有豁免权。

现在法官塔尼娅﹒楚特坎已经决定了对簿公堂的日期,明年的3月4日,星期一,而第二天就是超级星期二,有十几个州将投票选举党内的总统候选人。楚特坎法官说,她的法庭只关注正义。

从道理上讲这个没问题,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被告人的社会地位、商务活动,都不能影响开庭的日期,但现在把这个日子定在超级星期二的前一天,而不是后一天,也不管对簿公堂会发生什么,对明年总统大选的结果有影响,这一点无庸置疑吧,这场官司的政治味道很浓。

选择在超级星期二之前开庭,可以预见的是,相当一部分共和党选民会投票给川普,作为一种抗议对川普不公的行为的报复,向美国的政治体制说不。当然了,民主党会暗自高兴,相信川普能赢得了共和党初选,但会失去大选的胜利,拜登会连任。

本开场白不会算命,无法预见明年大选的结果,只能观察看看现在的民意反映。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对川普的起诉是有理由的,但8月底马奎特大学法学院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川普跟拜登的民意支持度不分伯仲。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华盛顿邮报》做了三次民意调查,每次都是川普领先,其他民意调查机构也显示,拜登只有微弱的领先幅度。

这也好理解,在全国范围内,川普并不是一个广受欢迎的人,拜登也是一样,最终决定明年大选结果的,应该是几个摇摆州,但今天就在这些摇摆州作民意调查没有意义,毕竟,现在离大选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会发生很多事情。但就连CNN,美国有线电视网,这个川普的死对头,现在都说,两年后川普重返白宫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