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下面請看財經快報。

勢頭良好 美國8月新增就業崗位近19萬個

美國8月份新增就業勢頭良好。根據美國勞工部週五發布的報告,美國8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8.7萬個,比預期高出1.7萬個,這意味著勞動力市場在美聯儲加息的壓力下依然表現強勁。報告稱,醫療保健行業的就業崗位數量增幅最大,其次是休閒和酒店業,而運輸和倉儲業的職位則有所減少。

鼓勵低收入者就業 SNAP申請門檻9月提高

9月1日開始,美國「營養援助補充計劃」(SNAP),俗稱糧食券,的申請門檻將提高。低收入階層美國人將被要求工作,才能獲得糧食券。新規包括,18-50歲、沒有子女的成年人,需提交每月至少80個小時的工作證明,或教育培訓機構的註冊證明,才有資格申請糧食券。10月開始,新規的年齡適用範圍將擴大到18-52歲。一項統計顯示,在新規下,75萬成年人將失去這項福利。國會認為,新政策將減少政府開支,同時為美國就業市場增加勞動力。

每包香煙增稅1美元 紐約州生效

您在紐約州購買一包香煙將變得更加昂貴。 從週五開始,紐約州將對每包香煙額外徵收1 美元的稅金,從每包4.35美元提高到5.35美元。 這一改變,使得許多商店中一包香煙的平均零售價格超過12美元。美國肺臟協會的研究表明,煙草價格上漲10%將使煙草消費量減少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