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下面請看財經快報

AI芯片需求激增 英偉達收入翻番

美國科技巨頭英偉達週三(Nvidia)表示,隨著人們對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激增,該公司第二季度收入高達135億美元,同比暴增101%,利潤更飆長九倍多,達到近62億美元。英偉達預計,本季度銷售額將進一步飆升至160億美元,高於平均預期的123億美元。

美國下修去年就業數字 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最新數據,將過去一年的新增就業數字下修。新的數據顯示,在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間,新增就業比此前預計的少了30萬6000個,平均每月減少2萬5000個。不過,儘管去年新增就業比之前預計的略少,但勞工部表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保持強勁。

梅西百貨」警告 客戶拖欠信用卡支付日趨嚴重

美國著名百貨公司「梅西百貨」(MACY)近日警告,無法支付信用卡賬單的客戶數量激增,這一現象在6月和7月尤為突出,導致該公司信用卡收入同比下降36%,造成季度虧損。梅西百貨表示,消費者面臨越來越大的財務壓力是信用卡拖欠率上升的原因。

「賽百味」將被收購 家族企業經營宣告結束

尋找了6個月的買家之後,美國三明治連鎖店「賽百味」近日表示,這家經營了6年的家族企業將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這將是快餐史上最大的收購之一。交易條款尚未公佈,但有消息披露,收購價格約為96億美元,略低於「賽百味」100億美元的要價。該交易還需經過監管部門的批准才可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