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尋脫鉤 日本推五大措施救助水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週四,日本政府承諾將為漁業提供數億美元的支持,同時宣布多項措施,包括拓寬出口市場,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中共沒有科學依據的進口限制,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廢除。」

為應對中共禁止日本水產品造成的衝擊,週四,岸田文雄政府發布了針對水產業的五大援助措施,包括:刺激國內消費,應對風評損害,改變出口目的地,以及加強國內加工等。

岸田文雄強調,日本政府會努力為水產業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銷售渠道,避免過度依靠對某些國家的出口,進而擺脫嚴重依賴中國市場的問題。

此前,中國大量進口日本扇貝,去殼加工後再出口至美國等地,現在,日本政府將補貼本國企業,引進「扇貝剝殼機」,不但可以增加本土就業,也能提高出口,而中國的扇貝加工出口行業無疑會受到打擊。

此外,日本政府還斥資500億日元設立基金,支持漁場開拓,並提供廣泛援助,幫助企業建立新的海外市場銷售和流通渠道。

當天早些時候,岸田文雄還走訪了東京豐洲市場,再次品嚐海鮮,向水產商販了解出口情況。有商販反映,核污水排海後,海產出口生意損失慘重,與香港的交易量大減約九成。

9月1日,福島縣海域已開始重新進行拖網捕魚。東京電力週四公布過去30天的監測結果顯示,放射性物質氚低於檢測下限。日本環境省和水産廳將繼續對海水和魚類進行監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