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大吃福島生魚片 力挺日本水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週三(8月3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邀請多位內閣部長,一起享用了來自福島的海鮮,緩解民眾對水產品安全的顧慮,打消負面傳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魚片)很有嚼勁,這就是它出眾的地方,非常好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邀請多位內閣部長,在首相官邸享用海鮮午餐,食物包括來自福島的比目魚、章魚和鱸魚等,外加福島的新鮮蔬果。

岸田文雄此舉旨在聲援福島水產品,打破因排放核廢水造成海產品污染的傳言。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在午餐會後表示,日本政府將向國際社會科學展示福島及周邊各縣海產品的安全性。

上週,福島第一核電站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大海,遭到中共強烈抵制,更下令禁止所有日本海產品進口。

但日本環境監測人員表示,核廢水排放後的檢測數據表明,福島核電站附近的海水是安全的,輻射水平遠低於排放規定的標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