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惡化 日本國防預算創新高 大增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週四(8月31日),日本防衛省提交了2024財年的預算申請,7.7萬億日元計劃支出創紀錄,比去年的6.8萬億增加了13%。

增加的預算將用於為日本自衛隊增加反導系統,計劃撥出超過9000億日元來採購彈藥和武器,增加射程更遠、可打擊敵方領土的導彈,其中包括400枚美國製造的「戰斧」(Tomahawk)巡航導彈。另外還有約6000億日元用於加強後勤能力,以便在緊急情況下向西南島鏈部署武器和資源。

這一數字,也直接應對著中共與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去年年底,日本公布了新的國家安保戰略,首次認定中共是日本「迄今最大的戰略挑戰」。新政策還授權日本軍隊主動「反擊」的能力,令日本能更積極地抵御他國的軍事威脅。

今年7月,日本公布了《2023年度防衛白皮書》,指出日本面臨自二戰以來最嚴峻、複雜的安全格局,面對中共的軍事擴張、朝鮮不斷發射導彈,以及中俄聯合軍演等周邊國家的軍事威脅,日本亟需增強自身防衛力量和戰略部署。

為響應新的防衛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承諾,到2027財年,將防衛預算提高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

就在上週,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後,中共不但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更在國內煽動激烈的反日、仇日情緒。如今日本做出更加積極、強硬的防禦姿態,雙方彼此戒備的緊張關係恐越發難以緩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