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被動手腳 伊朗稱以色列破壞其導彈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週四(8月31日),伊朗指責以色列試圖通過有缺陷的外國零件破壞其彈道導彈計劃,這些部件可能會在武器被使用前引發爆炸或損壞。

伊朗國防部31日發表聲明稱,它挫敗了以色列摩薩德組織針對該國導彈計劃的「破壞性襲擊」。

聲明稱,以色列間諜部門一直以伊朗導彈工業為目標,「該網絡在摩薩德組織的直接指導下,旨在通過出售裝備部件,將製造的火箭轉化為爆炸裝置,用於打擊工業生產線和在該領域工作的員工」。

聲明補充說,該網絡「因其特工被捕而被瓦解」。據伊朗媒體30日報導,德黑蘭在該國四個不同省份發現了14名摩薩德特工。

伊朗國家電視台IRINN播放的視頻顯示,其中一些部件突然彈出到空中,就像受到爆炸物的影響一樣。電視台將其描述為低價「連接器」,指責以色列摩薩德特工提供了這種有缺陷的零件,並將其描述為「以色列有史以來最大的破壞企圖之一」。

「它被植入一個被稱為連接器的部分,負責連接伊朗製造的彈道導彈以及無人機的(計算機)網絡」,國家電視台軍事記者尤尼斯·沙德洛(Younes Shadloo)說,「顯然,該部件中裝有經過改造的爆炸裝置,並被設定在特定時間爆炸。」

報導中展示的零件似乎是軍用風格的高密度圓形電連接器,這種連接器可用於連接導彈或無人機的電子元件(例如制導計算機),並傳遞電力和信號,伊朗過去發布的視頻顯示,其導彈科學家正在使用類似的連接器。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導彈專家兼研究員法比安·欣茨(Fabian Hinz)檢查了伊朗國家電視台播放的這些部件的鏡頭,他告訴美聯社,這種圓形連接器「幾乎用於所有類型的彈道導彈」。

報導中沒有解釋伊朗為何尋求在國外購買連接器,儘管一些伊朗網站宣傳此類有缺陷的連接器表明俄羅斯製造的連接器是市場上最好的。俄羅斯因烏克蘭戰爭面臨國際制裁,其自己的電子產品供應也受到了挑戰。

據拆解武器的專家稱,俄羅斯在戰爭中使用的伊朗製造的無人機也使用圓形連接器。

報導沒有透露當局何時發現這些有缺陷的零件,也沒有透露這些零件之前是否被安裝在任何彈道導彈中。

不過,2022年5月,德黑蘭東部一個主要軍事和武器開發基地帕爾欽(Parchin)發生爆炸,造成一名工程師死亡,一人受傷。

據《紐約時報》2019年報導,在美國時任總統川普的領導下,加速了針對伊朗導彈和火箭計劃的破壞計劃。

中央情報局拒絕就所謂的破壞襲擊發表評論。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拒絕對伊朗最新的指控發表評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