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被动手脚 伊朗称以色列破坏其导弹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周四(8月31日),伊朗指责以色列试图通过有缺陷的外国零件破坏其弹道导弹计划,这些部件可能会在武器被使用前引发爆炸或损坏。

伊朗国防部31日发表声明称,它挫败了以色列摩萨德组织针对该国导弹计划的“破坏性袭击”。

声明称,以色列间谍部门一直以伊朗导弹工业为目标,“该网络在摩萨德组织的直接指导下,旨在通过出售装备部件,将制造的火箭转化为爆炸装置,用于打击工业生产线和在该领域工作的员工”。

声明补充说,该网络“因其特工被捕而被瓦解”。据伊朗媒体30日报导,德黑兰在该国四个不同省份发现了14名摩萨德特工。

伊朗国家电视台IRINN播放的视频显示,其中一些部件突然弹出到空中,就像受到爆炸物的影响一样。电视台将其描述为低价“连接器”,指责以色列摩萨德特工提供了这种有缺陷的零件,并将其描述为“以色列有史以来最大的破坏企图之一”。

“它被植入一个被称为连接器的部分,负责连接伊朗制造的弹道导弹以及无人机的(计算机)网络”,国家电视台军事记者尤尼斯·沙德洛(Younes Shadloo)说,“显然,该部件中装有经过改造的爆炸装置,并被设定在特定时间爆炸。”

报导中展示的零件似乎是军用风格的高密度圆形电连接器,这种连接器可用于连接导弹或无人机的电子元件(例如制导计算机),并传递电力和信号,伊朗过去发布的视频显示,其导弹科学家正在使用类似的连接器。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导弹专家兼研究员法比安·欣茨(Fabian Hinz)检查了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这些部件的镜头,他告诉美联社,这种圆形连接器“几乎用于所有类型的弹道导弹”。

报导中没有解释伊朗为何寻求在国外购买连接器,尽管一些伊朗网站宣传此类有缺陷的连接器表明俄罗斯制造的连接器是市场上最好的。俄罗斯因乌克兰战争面临国际制裁,其自己的电子产品供应也受到了挑战。

据拆解武器的专家称,俄罗斯在战争中使用的伊朗制造的无人机也使用圆形连接器。

报导没有透露当局何时发现这些有缺陷的零件,也没有透露这些零件之前是否被安装在任何弹道导弹中。

不过,2022年5月,德黑兰东部一个主要军事和武器开发基地帕尔钦(Parchin)发生爆炸,造成一名工程师死亡,一人受伤。

据《纽约时报》2019年报导,在美国时任总统川普的领导下,加速了针对伊朗导弹和火箭计划的破坏计划。

中央情报局拒绝就所谓的破坏袭击发表评论。以色列总理办公室拒绝对伊朗最新的指控发表评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