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許家印被軟禁?消息:不可隨意見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近年來,恆大集團陷入嚴重的債務危機,各種傳聞不斷。目前,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爆出疑被「軟禁」的消息。

據騰訊新聞《潛望》報導,目前許家印常駐廣州,不可隨意見外人。和以前可直接找其簽字不一樣,現在若是外部的公司需要許家印簽字,在報備之後,一般會由其身邊工作人員轉交後簽字。

許家印在恆大集團債務危機之後,已經很少公開露面。據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公號的信息,7月4日,許家印主持舉行了有關會議。這應該是許家印最近一次對外發布的行程信息。

報導引述接近恆大的相關人士表示,許家印在廣州正常參與公司的運營,每天都會到公司處理公司事務。

此前許家印與丁玉梅離婚傳聞引發了市場熱議。有人認為是為了避免財產流失,也有人認為是為了保護家人。對於各種猜測,許家印及其團隊一直保持沉默,未作任何解釋。

陸媒此前報導,恆大披露的公告不再將丁玉梅列為許家印配偶,而將其稱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但以往的公告中,丁玉梅都被稱為許太太,由此引發外界對許家印離婚的猜測。

《潛望》報導指,早在去年,丁玉梅已經與許家印辦理了離婚事宜。對於丁玉梅有關的信息,上述接近恆大的相關人士則稱,不清楚。

恆大集團自2021年底陷入嚴重的債務危機,面臨著債務違約、資金鏈斷裂、信用評級下降、股價暴跌等多重困境。自去年3月底起在香港停牌。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導致恆大系停牌的重大事件之一是牽連甚廣的恆大物業134億元人民幣資金被占用一事。恆大物業在審核2021年度財務報告過程中,發現恆大物業有約134億元存款,向第三方提供的質押保證金,已被相關銀行強制執行。

停牌近一年後,上述134億元存款質押被相關銀行強制執行一事獨立調查結果公布。調查顯示,恆大時任執行董事夏海鈞和首席財務官潘大榮,以及恆大地產時任執行總裁柯鵬參與了上述質押的相關安排,恆大董事會此前已決議並要求他們辭職。

最新的復盤公告則顯示,獨立調查委員會進一步調查結果稱,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雖然簽字但不知情。並稱,在處理相關涉事人員後,董事會及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公司管理層的誠信不存在監管疑慮。

但一位在香港從事有關資本市場法規多年的律師對《潛望》表示,許家印作為董事會主席表示自己對所簽文件涉及134億元的內容不知情,從正常的公司董事會運作模式上說不通。簽署了的文件在法律上已視為生效,即許家印作為文件的直接簽署人以及公司董事會的核心成員,在法律上將承擔相應的責任。

恆大集團在停牌17個月後,今年8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當天開盤不久,股價暴跌超過86%。

在當天早上開盤不久,恆大每股從停牌前的1.65港元,最低下跌至0.22港元,股價暴跌86.7%,不但成為一隻低價股,而且市值縮水至32億港元(約4.08億美元)。

據《證券時報》報導,8月27日,恆大在港交所公告稱,截至2023年6月30日,恆大今年上半年淨虧損達392.5億人民幣。

報導說,截至2023年6月30日,恆大集團負債總額2.38萬億元,剔除合約負債6040億元後,總負債約為1.78萬億元人民幣。

為了擺脫破產解散的命運,恆大集團已於8月17日於紐約申請破產保護。

按照《美國破產法》第15章的破產程序,非美國企業可運用「破產法」來阻擋債權人提告,或扣押在美資產。恆大試圖通過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來爭取更多存活時間。

8月28日,福布斯實時榜顯示,許家印最新身家8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90億元),全球排行263,比巔峰時縮水超過80%。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