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许家印被软禁?消息:不可随意见外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近年来,恒大集团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各种传闻不断。目前,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爆出疑被“软禁”的消息。

据腾讯新闻《潜望》报导,目前许家印常驻广州,不可随意见外人。和以前可直接找其签字不一样,现在若是外部的公司需要许家印签字,在报备之后,一般会由其身边工作人员转交后签字。

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债务危机之后,已经很少公开露面。据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公号的信息,7月4日,许家印主持举行了有关会议。这应该是许家印最近一次对外发布的行程信息。

报导引述接近恒大的相关人士表示,许家印在广州正常参与公司的运营,每天都会到公司处理公司事务。

此前许家印与丁玉梅离婚传闻引发了市场热议。有人认为是为了避免财产流失,也有人认为是为了保护家人。对于各种猜测,许家印及其团队一直保持沉默,未作任何解释。

陆媒此前报导,恒大披露的公告不再将丁玉梅列为许家印配偶,而将其称为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但以往的公告中,丁玉梅都被称为许太太,由此引发外界对许家印离婚的猜测。

《潜望》报导指,早在去年,丁玉梅已经与许家印办理了离婚事宜。对于丁玉梅有关的信息,上述接近恒大的相关人士则称,不清楚。

恒大集团自2021年底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面临着债务违约、资金链断裂、信用评级下降、股价暴跌等多重困境。自去年3月底起在香港停牌。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导致恒大系停牌的重大事件之一是牵连甚广的恒大物业134亿元人民币资金被占用一事。恒大物业在审核2021年度财务报告过程中,发现恒大物业有约134亿元存款,向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停牌近一年后,上述134亿元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独立调查结果公布。调查显示,恒大时任执行董事夏海钧和首席财务官潘大荣,以及恒大地产时任执行总裁柯鹏参与了上述质押的相关安排,恒大董事会此前已决议并要求他们辞职。

最新的复盘公告则显示,独立调查委员会进一步调查结果称,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虽然签字但不知情。并称,在处理相关涉事人员后,董事会及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公司管理层的诚信不存在监管疑虑。

但一位在香港从事有关资本市场法规多年的律师对《潜望》表示,许家印作为董事会主席表示自己对所签文件涉及134亿元的内容不知情,从正常的公司董事会运作模式上说不通。签署了的文件在法律上已视为生效,即许家印作为文件的直接签署人以及公司董事会的核心成员,在法律上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恒大集团在停牌17个月后,今年8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恢复交易,当天开盘不久,股价暴跌超过86%。

在当天早上开盘不久,恒大每股从停牌前的1.65港元,最低下跌至0.22港元,股价暴跌86.7%,不但成为一只低价股,而且市值缩水至32亿港元(约4.08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报导,8月27日,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称,截至2023年6月30日,恒大今年上半年净亏损达392.5亿人民币。

报导说,截至2023年6月30日,恒大集团负债总额2.38万亿元,剔除合约负债6040亿元后,总负债约为1.78万亿元人民币。

为了摆脱破产解散的命运,恒大集团已于8月17日于纽约申请破产保护。

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5章的破产程序,非美国企业可运用“破产法”来阻挡债权人提告,或扣押在美资产。恒大试图通过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来争取更多存活时间。

8月28日,福布斯实时榜显示,许家印最新身家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0亿元),全球排行263,比巅峰时缩水超过80%。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