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通訊簿」 馬斯克宣布X將新增兩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正在對社交平台X(前推特)進行大改造,最新舉措是宣布將為X新增視訊語音通話新功能,而且不須取得對方電話號碼即可使用。馬斯克說,這將使X成為「有效的全球通訊簿」。

馬斯克31日在自己的X平台帳號上發文宣布,X平台很快將新增視訊語音通話功能,適用於iOS、Android、Mac及Windows PC,而且不須取得對方電話號碼即可使用。

馬斯克還在貼文中寫道,「X 將是有效的全球通訊簿(global address book),這組因素是獨一無二的。」

X平台網頁截圖)

馬斯克沒有進一步透露有關X平台即將推出的這兩項最新功能的更多細節,因此外界還不確定是否只有訂閱 Blue 的用戶可以使用這些新功能,其上線的具體時間也還不明確。不過馬斯克表示,這些新功能上線後,「可能徹底改變我們在平台上的交流方式」。

目前X平台僅支援語音訊息,用戶也可使用音訊空間(Spaces)進行語音聊天,而且任何人皆可加入,並不適合一對一的私人通話。

馬斯克發布的上述消息立即引起了外界的關注。有媒體在報導此消息的同時分析表示,用戶如果不需要電話號碼就能發起電話呼叫,說明這項功能很可能是完全基於用戶名來運作的。

馬斯克聲稱這項功能將使X 成為「全球通訊簿」,這意味著用戶今後可以通過自己的電話聯繫到平台上的任何人。

實際上,在馬斯克當初收購Twitter後不久,就曾對外界表示,他正在考慮把這個社交平台X升級為類似於中國微信的綜合性應用平台。馬斯克還推動了一系列旨在推動改善言論自由的政策,希望讓X成為人們聚集、對話和辯論的「城市廣場」。

今年8月初,工程師康威(Andrea Conway)曾發貼稱自己「剛剛打給X上的人」,被認為是在暗示X平台將新增視訊及語音通話功能;X 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 )在8月中旬也曾對外表示, X 平台「即將支持視頻通話功能」。如今,馬斯克本人親自對外證實了這項決定。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