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通讯簿” 马斯克宣布X将新增两功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正在对社交平台X(前推特)进行大改造,最新举措是宣布将为X新增视讯语音通话新功能,而且不须取得对方电话号码即可使用。马斯克说,这将使X成为“有效的全球通讯簿”。

马斯克31日在自己的X平台账号上发文宣布,X平台很快将新增视讯语音通话功能,适用于iOS、Android、Mac及Windows PC,而且不须取得对方电话号码即可使用。

马斯克还在贴文中写道,“X 将是有效的全球通讯簿(global address book),这组因素是独一无二的。”

X平台网页截图)

马斯克没有进一步透露有关X平台即将推出的这两项最新功能的更多细节,因此外界还不确定是否只有订阅 Blue 的用户可以使用这些新功能,其上线的具体时间也还不明确。不过马斯克表示,这些新功能上线后,“可能彻底改变我们在平台上的交流方式”。

目前X平台仅支援语音讯息,用户也可使用音讯空间(Spaces)进行语音聊天,而且任何人皆可加入,并不适合一对一的私人通话。

马斯克发布的上述消息立即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有媒体在报导此消息的同时分析表示,用户如果不需要电话号码就能发起电话呼叫,说明这项功能很可能是完全基于用户名来运作的。

马斯克声称这项功能将使X 成为“全球通讯簿”,这意味着用户今后可以通过自己的电话联系到平台上的任何人。

实际上,在马斯克当初收购Twitter后不久,就曾对外界表示,他正在考虑把这个社交平台X升级为类似于中国微信的综合性应用平台。马斯克还推动了一系列旨在推动改善言论自由的政策,希望让X成为人们聚集、对话和辩论的“城市广场”。

今年8月初,工程师康威(Andrea Conway)曾发贴称自己“刚刚打给X上的人”,被认为是在暗示X平台将新增视讯及语音通话功能;X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 )在8月中旬也曾对外表示, X 平台“即将支持视频通话功能”。如今,马斯克本人亲自对外证实了这项决定。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