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軍人宣布奪取政權 軟禁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西非國家加蓬發生軍事政變。選舉委員會宣布現任總統阿里·邦戈贏得第三任期之後,一群軍官在國家電視台宣布,他們奪取了政權,取消了選舉結果,關閉所有邊境。

週三(8月30日)凌晨,加蓬大選結果公布後不久,一群軍官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布他們已奪取了政權。

這些軍官宣稱,他們代表加蓬所有國防和安全部隊,選舉結果已被取消,已關閉邊境,解散國家機構。

軍官宣讀另一份聲明說,他們軟禁了總統邦戈。

加蓬軍方發言人:「阿里·邦戈先生被軟禁。他身旁有家人和醫生。」

軍官講話片段播出後,加蓬首都利伯維爾傳出槍炮聲。

現任總統阿里·邦戈的父親奧馬爾·邦戈統治加蓬長達41年,2009年奧馬爾去世後,阿里·邦戈上台,執政至今。

加蓬選舉委員會週三凌晨宣布,邦戈以64.27%的得票率贏得選舉,他的主要對手阿爾伯特·奧薩位居第二。

目前還沒有關於邦戈下落的消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上週六大選投票時。

週三,法國政府發言人奧利維爾·韋蘭表示,譴責加蓬軍事政變,法國正在密切關注加蓬局勢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