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军人宣布夺取政权 软禁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西非国家加蓬发生军事政变。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阿里·邦戈赢得第三任期之后,一群军官在国家电视台宣布,他们夺取了政权,取消了选举结果,关闭所有边境。

周三(8月30日)凌晨,加蓬大选结果公布后不久,一群军官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宣布他们已夺取了政权。

这些军官宣称,他们代表加蓬所有国防和安全部队,选举结果已被取消,已关闭边境,解散国家机构。

军官宣读另一份声明说,他们软禁了总统邦戈。

加蓬军方发言人:“阿里·邦戈先生被软禁。他身旁有家人和医生。”

军官讲话片段播出后,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传出枪炮声。

现任总统阿里·邦戈的父亲奥马尔·邦戈统治加蓬长达41年,2009年奥马尔去世后,阿里·邦戈上台,执政至今。

加蓬选举委员会周三凌晨宣布,邦戈以64.27%的得票率赢得选举,他的主要对手阿尔伯特·奥萨位居第二。

目前还没有关于邦戈下落的消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上周六大选投票时。

周三,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尔·韦兰表示,谴责加蓬军事政变,法国正在密切关注加蓬局势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