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女教師失聯數月後被辭退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近日,中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發布的一則關於解除祝晶聘用合同並終止人事關係的公告引發關注,公告顯示此教師已經失聯數月,引發多種猜測。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發布的公告稱,祝晶是此高校外國語學院專任教師,職稱是講師,於2023年4月中旬未經學校批准擅自離境,長期不在崗,學校通過多種途徑均無法與其取得聯繫,決定自2023年8月21日起解除與祝晶簽訂的聘用合同,終止人事關係。

(網絡截圖)

據大陸上游新聞報導,有知情人透露,祝晶沒上班後,校方通過各種途徑聯繫未果,其在湖南嶽陽的家人也稱聯繫不上祝晶。發布解聘通告前,校方已報警,警方反饋,暫未查到祝晶出國記錄,但查到其前往香港的記錄。離境原因不明。

8月30日,大陸封面新聞報導,祝晶先後獲得了哈工大碩士學位、復旦大學博士學位,還曾在莫斯科高校進行「碩士聯培」「博士聯培」學習。

祝晶家人表示,4月份接到學校通知,學校說祝晶沒跟學校打招呼就離校了,怎麼也聯繫不上。祝晶是4月中旬入境香港後失蹤。「電話打不通,微信在出國之前停用了。春節期間曾去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旅遊,說是跟院系有矛盾不願意返校上班,家裡把她勸回學校的。」

「學校報警後,查到她在4月份到了香港,之後就沒有蹤跡了。」

祝晶的家屬還說,中南財大發布公告之前沒有告知家屬,在此之前曾把家屬邀請到學校,表示要解除合同。「他們介紹了下情況,報警後的調查沒有進展。我們家屬目前還沒報警。」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公告宣布辭退祝晶之後,事件登上社交平台熱搜,網友產生了各種猜測。甚至有網友猜測,她是不是和「中科院博士被困緬甸」事件當事人一樣,經香港、泰國被騙到了緬北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