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国北卡大学枪击案 警惕诈骗短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国北卡大学枪击案 死者为华裔副教授

周一,发生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枪击案,受害者身份已确认,为华裔大学副教授严子杰(音译:Zijie Yan),而34 岁的华裔枪手齐太磊(音译:Tailei Qi)在2022年1月在该大学攻读应用物理系博士学位,是严子杰的研究团队成员。

校方声明指出,枪击发生地点在克劳迪尔实验室(Caudill Laboratories),案件仍在进行调查,枪击动机不明。

纽约州政府提醒民众:警惕诈骗短信

美国今年自动电话营销电话滋扰有所减少,但短信诈骗成为最新问题,包括:冒充DMV、邮政局、电信运营商等诈骗分子层出不穷。

2021年-2022年间,电话骚扰的投诉下降了46%;2023年,纽约州消费者保护部报告了63,987起投诉,比2021年的24万起大幅锐减。

登陆佛州前 伊达利亚将增强为极危险大飓风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热带风暴“伊达利亚”(Idalia)已经在周二增强为飓风,并预计周三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地区登陆前,将迅速增强为“极其危险”的大型飓风。

预计飓风将影响到佛州的广大中部地区,包括坦帕(Tampa)和奥兰多(Orlando)等城市,在穿越佛州后,周四可能会靠近卡罗莱纳海岸线。

目前,数百万人正处于风暴警告之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