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仰賴小費 紐約餐廳服務生要求$15底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週一,數十名紐約餐廳服務生,聚集州長庫默在紐約市的辦公室門口,要求將餐廳服務生底薪調漲至一小時15美元。

女權組織One Billion Rising創辦人Eve Ensler:「當人們為你服務、照顧你,他們應該要獲得應有的報酬。」

2020年開始,紐約最低時薪正式調漲至一小時15美元,然而,這一調整不包含餐廳小費服務生。現在餐廳小費服務生的底薪仍在一小時7.5美元。

約50名在餐廳工作的服務生抗議,此最低時薪的調整將他們排除在外。

抗議活動負責人Nikkie Cole:「在面對客人時我們感到很不對等,當你底薪很少時只能仰賴別人的小費。」

然而Restaurant Workers of America的研究顯示,餐廳業主將成本反映在食物價位上,如將服務員最低時薪調漲1美元,餐廳關門倒閉的機率會上升14%。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