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超暖 美14歲少年釣到大量現金急尋失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美國一名14歲少年日前在湖邊釣魚時釣到一隻令人難以置信的「大魚」,這隻「大魚」不是真的魚,而是一個裝滿了現金皮夾。他完全不藏私,嘗試以皮夾內的名片聯擊失主,結局超暖的。

14歲少年哈爾薩(Connor Halsa)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穆爾黑德(Moorhead),日前利用暑假與家人到伍茲湖(Lake of the Woods)度假、釣魚。哈爾薩拋出釣竿後很快感覺有魚上鉤了,興奮地趕緊收竿,心想一定是釣到大魚了,沒想到奮力將「獵物」拉上岸一看,竟然是一個裝滿現金皮夾

哈爾薩和表弟將皮夾內的紙鈔取出來,一張張地攤平、晾乾,清點後發現金額高達2,000美元。他們還在皮夾內發現一張名片。

哈爾薩和他的家人完全沒有想將這筆意外之財占為已有,而是在第一時間根據名片上的電話聯繫了失主

哈爾薩說,「爸爸建議我們將皮夾還給失主,我也說我們應該這樣做。」於是撥打了名片上的電話,結果成功聯繫上皮夾的失主丹尼(Jim Denney),順利將皮夾物歸原主。(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丹尼是一位農民,住在愛荷華州。他接到哈爾薩的電話時又驚又喜,原來這個皮夾已經丟失一年了。

丹尼說,去年夏天他和朋友在伍茲湖釣魚時,不慎把皮夾弄丟,回到度假村酒店要付帳時才驚覺皮夾不見了,「當時的感受真是糟糕透了,我身上一分錢都沒有,不得不請朋友先幫我支付帳單」。(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讓他想不到的是,皮夾在丟失一年後奇蹟地回到手中,丹尼為此開心不已,直呼「不可思議」。

事後,丹尼特地從愛荷華州來到明尼蘇達州拜訪哈爾薩一家,他想給哈爾薩一些報酬以示感謝,不過被哈爾薩婉拒了。丹尼最終改送禮物並請哈爾薩一家人吃飯。

更令人感動的是,這一老一少從此結下了深厚的跨世代友誼,丹尼說,今後會將哈爾薩視為自己的親孫子一般,「只要他有需要我隨時可以幫忙」。

即將升入高中的哈爾薩也從中學到了一些重要的人生道理,他說:「善待每一個人,積極回饋社會。這筆錢不是我們辛苦付出掙來的,必須將其物歸原主。」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