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超暖 美14岁少年钓到大量现金急寻失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美国一名14岁少年日前在湖边钓鱼时钓到一只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鱼”,这只“大鱼”不是真的鱼,而是一个装满了现金皮夹。他完全不藏私,尝试以皮夹内的名片联击失主,结局超暖的。

14岁少年哈尔萨(Connor Halsa)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穆尔黑德(Moorhead),日前利用暑假与家人到伍兹湖(Lake of the Woods)度假、钓鱼。哈尔萨抛出钓竿后很快感觉有鱼上钩了,兴奋地赶紧收竿,心想一定是钓到大鱼了,没想到奋力将“猎物”拉上岸一看,竟然是一个装满现金皮夹

哈尔萨和表弟将皮夹内的纸钞取出来,一张张地摊平、晾干,清点后发现金额高达2,000美元。他们还在皮夹内发现一张名片。

哈尔萨和他的家人完全没有想将这笔意外之财占为已有,而是在第一时间根据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了失主

哈尔萨说,“爸爸建议我们将皮夹还给失主,我也说我们应该这样做。”于是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结果成功联系上皮夹的失主丹尼(Jim Denney),顺利将皮夹物归原主。(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丹尼是一位农民,住在爱荷华州。他接到哈尔萨的电话时又惊又喜,原来这个皮夹已经丢失一年了。

丹尼说,去年夏天他和朋友在伍兹湖钓鱼时,不慎把皮夹弄丢,回到度假村酒店要付账时才惊觉皮夹不见了,“当时的感受真是糟糕透了,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不得不请朋友先帮我支付账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让他想不到的是,皮夹在丢失一年后奇迹地回到手中,丹尼为此开心不已,直呼“不可思议”。

事后,丹尼特地从爱荷华州来到明尼苏达州拜访哈尔萨一家,他想给哈尔萨一些报酬以示感谢,不过被哈尔萨婉拒了。丹尼最终改送礼物并请哈尔萨一家人吃饭。

更令人感动的是,这一老一少从此结下了深厚的跨世代友谊,丹尼说,今后会将哈尔萨视为自己的亲孙子一般,“只要他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帮忙”。

即将升入高中的哈尔萨也从中学到了一些重要的人生道理,他说:“善待每一个人,积极回馈社会。这笔钱不是我们辛苦付出挣来的,必须将其物归原主。”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