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六年 韓國實施應對空襲民防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為了掌握朝鮮發生導彈挑釁等空襲情況時迅速躲避的要領,時隔六年,韓國實施全國民參與的應對空襲的防空演習

23日下午兩點整,空襲警報響起,民眾立刻躲避到附近的避難所和安全地下空間。

這是自2017年8月以來,時隔六年再次舉行的大規模民防演習,以應對朝鮮導彈挑釁等空襲情況,保護國民安全。

首爾市長吳世勛也參加了在市廳地鐵站舉行的「2023乙支演習聯合空襲應對民防演習」。

在當天的市民安保活動上,瑞草預備軍訓練隊展示了模擬射擊用戰鬥帽和背心等裝備,並向市民進行了說明。情報司令部特殊任務隊展示了防恐裝備和武器。

韓國市民河鎮宇:「因為與國家安保有關,所以希望更多的人關注,作為服兵役者我還是很關心這些的,也希望普通市民也能對國家安保多用心,如果那樣的話真的很感激。不管怎樣,目前我們國家還處在休戰狀態,所以我認為(民防演習)是有必要的。」

大韓紅十字會在活動現場開設了心肺復甦術體驗教室,向民眾宣傳實施要領。首爾女性團體協會則為民眾分發土豆和飯糰。

首爾女性團體協會會長李政恩:「我們想提醒市民,6.25事變時,戰爭爆發了沒有食物,我們就是吃這些東西過日的。同時民防演習的時候,需要大家的配合,在任何緊急事態發生時,作為我們的民間團體應該積極配合。」

這次全民防空演習進行了20分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