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挖礦書記」肖毅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江西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肖毅,22日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肖毅此前被指控在擔任撫州市委書記期間,參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因此被稱為「挖礦書記」。

8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級法院對肖毅的判決稱,肖毅在2008年至2021年間,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25億餘元,其中5782萬餘元尚未實際取得。

法院還提到,2017年至2021年,肖毅在擔任撫州市委書記期間,為從事虛擬貨幣計算生產業務的企業提供幫助,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影響特別惡劣」。

肖毅今年61歲,江西南昌人,過去一直在江西就職,他2021年5月在江西省政協副主席任上落馬。

法院這次沒有直接點名肖毅從事「挖礦」活動,但在2021年11月肖毅被「雙開」時,中紀委罕見在通報中提到,肖毅濫用職權引進和支持企業從事虛擬貨幣「挖礦」活動。這一表述在落馬高官的通報中首次出現。

「挖礦」也就是在互聯網上「挖掘」虛擬貨幣,需要耗費大量電力,對解決就業、產業發展和科技進步的貢獻度卻很低。北京當局曾明令禁止以任何名義發展虛擬貨幣「挖礦」項目。

肖毅是中共十九大後江西被查的第四名省部級「老虎」,在他之前,江西前副省長李貽煌、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史文清先後被查,今年3月,江西省人大副主任殷美根落馬。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