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挖矿书记”肖毅被判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22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肖毅此前被指控在担任抚州市委书记期间,参与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因此被称为“挖矿书记”。

8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法院对肖毅的判决称,肖毅在2008年至2021年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5亿余元,其中5782万余元尚未实际取得。

法院还提到,2017年至2021年,肖毅在担任抚州市委书记期间,为从事虚拟货币计算生产业务的企业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

肖毅今年61岁,江西南昌人,过去一直在江西就职,他2021年5月在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任上落马。

法院这次没有直接点名肖毅从事“挖矿”活动,但在2021年11月肖毅被“双开”时,中纪委罕见在通报中提到,肖毅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这一表述在落马高官的通报中首次出现。

“挖矿”也就是在互联网上“挖掘”虚拟货币,需要耗费大量电力,对解决就业、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贡献度却很低。北京当局曾明令禁止以任何名义发展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肖毅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西被查的第四名省部级“老虎”,在他之前,江西前副省长李贻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史文清先后被查,今年3月,江西省人大副主任殷美根落马。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