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疫情升溫 深圳10天3人肺栓塞進ICU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

大陸疫情升溫 深圳10天3人肺栓塞ICU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再次升溫,最近很多人在網路上發貼,說自己或親友陸續出現「三陽」。中共官方通報說,EG.5變異株已在絕大多數省份流行。

深圳媒體報導,深圳大學總醫院最近十天內連續搶救3位重症「肺栓塞」患者。8月21日,「深圳10天內3人肺栓塞進ICU」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點閱人數超過高達1.1億.

這三位患者,一位是二十多歲的小夥子,據稱他在高鐵上久坐不動,下車後暈倒,心跳驟停4次;另一位是三十多歲的公司職員,胸痛半個月後才到醫院治療;還有一位是六十多歲的女士,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全身冰涼、口唇發紫、冒冷汗症狀。

報導聲稱,是夏季天氣炎熱、飲水少、活動少,引發血栓。但大陸網民都說是中共病毒疫情後遺症。紛紛發貼說,自己有類似情況。

有人說:「我陽了兩次,後面血壓都有段時間不正常,血壓易高,就心慌頭暈。」

還有人說:「我同事上上週也是肺栓塞,上班路上暈倒,現在還在昏迷。」

在民間爆料疫情升溫的同時,北京官方也宣布,北京重大呼吸道傳染病研究中心8月20日成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還表示,呼吸道傳染病傳播速度快、預防控制難度大,特別是新的病原體出現後,易引發區域流行或全球大流行。

北京官方的這個動作,也引發民間猜測,紛紛詢問「這是什麼信號」。

中共又稱破獲CIA間諜案 專家解讀

中共近期高調宣傳抓間諜。8月21日,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又發文稱,他們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案。

據稱,這名38歲的嫌疑間諜犯姓郝,被逮捕時為中共國家部委幹部,在留學日本期間,被美國中情局策反,答應回到中國後為美國收取情報。

在此之前,中共國安部8月11日也發文宣稱,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案,稱一名52歲在軍工集團工作的曾姓人員,在義大利進修深造期間被中情局收買。

按照中共慣例,這類案件通常不會宣布。美國方面也沒有對中共的說法作出評論。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認爲,這些案件真假難辦,有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中共官員爲了迎合習近平,編造出來的。

他說,習近平發話,說政權不安全,並且制定了新的《反間諜法》,那安全部門就順著這個桿子爬,找機會去立功,哪怕他們找不到人,它也要抓幾個出來做樣子。他們公布的這個案子,有可能真有其事,但是也不排除他們就是為了宣傳、為了忽悠,假編一個故事在媒體上做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