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疫情升温 深圳10天3人肺栓塞进ICU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

大陆疫情升温 深圳10天3人肺栓塞ICU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再次升温,最近很多人在网路上发贴,说自己或亲友陆续出现“三阳”。中共官方通报说,EG.5变异株已在绝大多数省份流行。

深圳媒体报导,深圳大学总医院最近十天内连续抢救3位重症“肺栓塞”患者。8月21日,“深圳10天内3人肺栓塞进ICU”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点阅人数超过高达1.1亿.

这三位患者,一位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据称他在高铁上久坐不动,下车后晕倒,心跳骤停4次;另一位是三十多岁的公司职员,胸痛半个月后才到医院治疗;还有一位是六十多岁的女士,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全身冰凉、口唇发紫、冒冷汗症状。

报导声称,是夏季天气炎热、饮水少、活动少,引发血栓。但大陆网民都说是中共病毒疫情后遗症。纷纷发贴说,自己有类似情况。

有人说:“我阳了两次,后面血压都有段时间不正常,血压易高,就心慌头晕。”

还有人说:“我同事上上周也是肺栓塞,上班路上晕倒,现在还在昏迷。”

在民间爆料疫情升温的同时,北京官方也宣布,北京重大呼吸道传染病研究中心8月20日成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还表示,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速度快、预防控制难度大,特别是新的病原体出现后,易引发区域流行或全球大流行。

北京官方的这个动作,也引发民间猜测,纷纷询问“这是什么信号”。

中共又称破获CIA间谍案 专家解读

中共近期高调宣传抓间谍。8月21日,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又发文称,他们破获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

据称,这名38岁的嫌疑间谍犯姓郝,被逮捕时为中共国家部委干部,在留学日本期间,被美国中情局策反,答应回到中国后为美国收取情报。

在此之前,中共国安部8月11日也发文宣称,破获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称一名52岁在军工集团工作的曾姓人员,在意大利进修深造期间被中情局收买。

按照中共惯例,这类案件通常不会宣布。美国方面也没有对中共的说法作出评论。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认为,这些案件真假难办,有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中共官员为了迎合习近平,编造出来的。

他说,习近平发话,说政权不安全,并且制定了新的《反间谍法》,那安全部门就顺着这个杆子爬,找机会去立功,哪怕他们找不到人,它也要抓几个出来做样子。他们公布的这个案子,有可能真有其事,但是也不排除他们就是为了宣传、为了忽悠,假编一个故事在媒体上做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