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野火不斷 夏威夷百年大火已奪106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今年7月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熱浪席捲下,也帶來了火災隱患,其中在夏威夷,爆發了美國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奪走至少106人的生命。

夏威夷毛伊島上週二(8月8日)爆發了美國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截至8月16日,已有至少106人死亡,仍許多災民還在焦急等待失蹤親人的消息。

夏威夷軍方仍在大力搜救,由於許多受災地區地處偏遠,當局派出搜救犬協助救援,目前已經搜查了大約32%地區。

夏威夷州長格林:「今天早上我與(拜登)總統通了話。我們經常通話。他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對發生的悲劇,表達了絕對的關愛和由衷的遺憾。」

這場野火摧毀了2,200 多座建築物,其中大部分是住宅,約2,170英畝的土地被燒毀,經濟損失高達55億美元。

火災原因還未確定,專家認為,很有可能是倒塌的電線或乾旱天氣引發了野火。

同樣受到野火侵襲的還有加拿大

8月15日,加拿大西北地區火光衝天,林地被火焰吞沒,當地居民在一片濃煙中被迫撤離。

當局緊急派出救援車輛,協助滅火,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今年,加拿大13個省飽受野火摧殘,約有13萬平方公里土地被燒焦,16.8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8月16日凌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燃起野火,夜空被火光照亮,濃煙滾滾。

這場野火來勢凶猛,不到幾個小時就蔓延了300多公頃。

附近五個村莊的居民已被疏散。

由於火災地點地形複雜,峽谷陡峭,為消防隊員滅火增添了更多阻力。

上個月,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剛剛爆發過大規模野火,火勢直到月底才得以控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